不愿被遣返 DACA受益人吁奥巴马赦免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川普当选总统后,移民政策的走向一直备受瞩目。今天纽约州众议员在市政厅前,呼吁总统奥巴马在卸任前,采取措施保护DACA受益人免于递解。

奥巴马2012年出台的儿童入境暂缓递解行政令(DACA),至今已经保护将近80万名年轻的无证移民暂时合法在美国生活和学习,而纽约有资格申请DACA的25万无证移民中,有将近5万人在DACA的保护之下。不过奥巴马总统的任期只到今年底,接下来川普上任后,这些在移民局有记录的无证移民,将失去法律保护。

儿童入境暂缓递解受益人李婷:“我未来的四年真的是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我没办法回去中国啊,我在那里根本没有亲戚朋友。”

纽约移民联盟执行主任崔庆汉:“要知道DACA是第一战,我们要尽力而为,确保DACA受保护。”

为了保护DACA的受益人,纽约州议员16号在市政厅呼吁奥巴马,在川普移民政策出台之前,要赦免这群DACA的受益人。

纽约州众议员Marcos Crespo:“我们会在信上签名并送进白宫,正式提出这项要求,在社群媒体分享这项行动,让其他州的官员也加入这项呼吁。”

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执政只剩下一个半月,如果采取这项赦免行动,虽然这些年轻的无证移民依旧没有身份,但可以继续追寻美国梦。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