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后首次专访 川普“60分钟”吐心声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日前,候任总统川普当选后首次在电视上露面,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著名的电视访谈节目《60分钟》专访。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移民等政策的走向,川普分别给予了解答。

60分钟》记者莱斯利·斯塔尔:“你会建美墨边境墙吗?”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会的。”

不过,川普透露,不排除用篱笆代替一部分墙壁。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是的,可能有一部分是篱笆。”

而最受外界关注的,则是川普对非法移民的大规模遣返主张。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们会做的是,将有犯罪记录的,黑帮成员,贩毒者,这样的人可能两百至三百万,把这样的非法移民遣返出境或监禁。”

对于其他非法移民,川普称他们是“很棒的人”,如何对待要再做决定。

《60分钟》记者莱斯利·斯塔尔:“很多人在害怕,非洲裔美国人害怕(你的政策)会伤害他们,穆斯林也害怕。”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那都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我。”

川普当选后,美国一些城市出现“反川普”的抗议活动。川普呼吁人们停止抗议,准“第一家庭”并质疑一些抗议的真实性。

美国候任总统长子小唐纳德:“一些恐惧是捏造出来的,一些可能不是,但我们根本没发觉这种恐惧。”

川普还曾在选战中声称,要终止目前联邦法律给予的“妇女堕胎权”,这也引起一些人担忧。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如果可以翻案,堕胎判决权会回归各州。不过你知道的,这还有很长的路。”

11月8号大选结束后,共和党同时掌控了白宫和国会,川普同时认为,这会让他新的政策施行更快。不过,对于选战中要彻查希拉里“电邮门”的宣言,川普则表现出迟疑,只是说:会想一想,但期望专注在就业、健保、移民的问题上。

有趣的是,经常发推文的川普,可能当总统后要限制自己了。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会严格限制自己使用推特。但我赢了大选,证明社交媒体比花钱要更有力量。”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