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58名 人大独立参选人遭打压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中共今年进行五年一次的区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从四月份开始,全国各地的独立参选人都遭到严重的打压,还有的人被拘留。最近,湖北潜江市有58名独立参选人受到阻碍和监控,只有少数人完成交表,还被公安威胁退选。

潜江人大独立参选人伍立娟12号告诉《新唐人》,在当地的选举专家姚立法的带动下,今年潜江有58人独立参选人大代表,但都被打压,本月1号姚立法被当局绑架,已失去联络。

潜江人大独立参选人伍立娟:“基本上它们都全部阻碍和跟踪监控,都拦截到屋里,不让出来,11月1号,4个人把姚立法绑走了。昨天、前天,门口都有保安、公安的人在这看守,都是三、四个人,强行的带我出去旅游,我没给他们开门,我没答应、我没去。”

据了解,按规定,参选人要先领取推荐表,获得10名当地居民联署提名,再交表。但潜江58名独立参选人,不到10人拿到推荐表,只有4、5个人交上推荐表,还被公安威胁退选,在推荐表上签字的人也同样遭到恐吓。

潜江人大独立参选人万小云:“我们拿推荐表,他也不给; 就算给了他也限制时间,不给时间填表,不给时间找联名人; 好不容易交上去后,他不愿意收; 勉强收了以后公安局的人恐吓他们,逼迫他们退出来;还有的人,公安局的人把你控制住。”

伍立娟表示,他们参选主要目的是参政、议政、监督官员、为弱势群体说话,而中共推荐的人大都是为他们保驾护航的人,不是为老百服务的人,所以极力阻碍他们参选。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