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德国驻阿富汗领馆 6死上百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德国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的领事馆,周四深夜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的袭击,至少造成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不久,塔利班宣称为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当地警方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驾驶满载炸药的货车,撞向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领事馆外墙。包括袭击者在内,有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领事馆内无人受伤,附近多座建筑物受损。

部分受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阿富汗安全部队封锁了事发地点,开始清理善后工作。

塔利班随后宣称发动这次袭击,目的是报复北约上周空袭昆都士(Kunduz)。有32名平民在那次空袭中死亡。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周五出席记者会,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感谢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全力协助,转移领馆人员到安全地带。

德国外交部长 施泰因迈尔:“我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目前有六人遇难。我们的心与逝者及伤患同在,愿伤者尽快康复。”

德国外交部当天启动了危机应对小组,施泰因迈尔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协助当地机构,处理善后事宜。

新唐人记者 曹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