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1. 无论谁当选 日元都会涨

美国总统大选影响全球市场,而被视为避险货币的日元,被投资人看好。摩根大通和汇丰认为,无论是川普或希拉里当选,日元都会水涨船高。他们的分析指出,因为两位候选人都不乐见强势美元,因此选后美元抛售势力可能会加重,分析师预估今年底明年初,日元兑美元会升破100日元。

2. 欲进驻佛罗伦斯古迹被拒 麦当劳提告

美国速食巨头麦当劳近期一心想进驻古迹。先是想在梵帝冈设点被拒绝后,接着又申请要在意大利佛罗伦斯的中心主教堂广场设点,不过再次被拒绝,目前麦当劳向行政法庭提告,求偿1780万欧元。主教堂广场是佛罗伦斯的著名古迹之一,佛罗伦斯市长纳尔戴拉表示,没有对麦当劳抱有偏见,麦当劳也已经在市区内的其它地方有设店。

3. 德国9月工业生产下滑

德国经济部8号公布,9月工业生产月减1.8%,跌幅大于华尔街日报预测的0.6%。德国统计局同日报告,德国9月调整后的贸易顺差为213亿欧元,低于经济学家原先预测的230亿欧元。

4. 英9月制造业再涨 5个月来最高

英国方面,虽然9月工业生产也下滑0.4%,但制造业成长0.6%,是5个月来最大增幅,好过市场预期的0.4%。英国自6月公投脱欧后,英镑一路下跌16%,制造业出口却也大幅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