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解析美国大选结果对日本的影响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美国大选不仅是美国人的大日子,也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事件。这次美国选举结果对同盟国日本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下届总统在外交和日美同盟上将持怎样的态度、日本民众对本次美国总统大选又有何期待?请看本台记者从当地发来的消息。

本次的美国大选一如既往地成为热点,大选的结果对日美两国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影响。日本国民对大选结果也非常关注。日本专家称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顿是两位“不受欢迎”的人物的较量,并对这次大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日本国际政治研究专家藤井严喜先生:“如果川普当选总统,他对中国会采取强硬的外交政策。最近川普从两个方面言及来自中国的威胁,一个是经济问题;再一个是南海问题。他警告中国:不允许擅自将那里的公海强行划为自己的领海。而且态度强硬。”

藤井先生认为克林顿收了中共大量的钱财,如果她当选将会对日本非常不利。藤井先生更期待川普当选。

日本国际政治研究专家藤井严喜先生:“如果从外交政策方面考虑,川普如果获胜这将对日本有利。但让我最忧心的是希拉里•克林顿暗地里持亲近中国的立场。希拉里•克林顿的资金里就有大量从中国来的,这笔钱是和中共有关的。虽然是隐秘的操作,但可以断定希拉里•克林顿和中共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这次当选美国总统,就又回到了他丈夫比尔•克林顿时美国是中国贡主的时代。日本将被排斥,美中互相遏制日本,使日本外交无法进行,陷入困境。”

藤井先生还谈到如果川普当选的话,在经济上会对日本更加有利。短期内可能会造成日美经济上的波动,但是从中长期的眼光来看,会对日本的经济能起到好的促进作用。

日本国际政治研究专家藤井严喜先生:“如川普当选,短期内在经济上对日本会有些威胁。但是川普要发展本国经济,扩大内需,这样美国经济会长久发展,日本对美国的贸易输出就会增加,对日本的中长期经济发展能起到促进作用。”

不管谁赢得大选,选举中暴露出的美国本土主义和民粹主义倾向,都将对美国的内政外交,包括对日美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