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中为党主席选举暖身?国党团邀柱说明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国民党实质在野后的国共论坛结束了,但洪秀柱行前,国民党内陷入“一中各表”、“一中同表”争端,有人就质疑,这不是国民党两岸路线分歧,而是意在明年的党主席选举,也有立委直指,洪秀柱此行就是要垫高自己的声势。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2016.11.3):“(8县市利多已经有承诺了吗?)大家等着看,年底之前,我说了。”

结束五天四夜国共论坛中国行,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满意成果,而和习近平这一握,更让洪秀柱声势水涨船高,不少人认为,对洪秀柱争取明年党主席连任,有加分。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她洪习会的表现,应该是差强人意啦,拉到习近平本人的手,应该对她党主席的选举,应该是有加分啦。”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国民党对她的不信任感越来越重,所以她必须取暖于中国,而且必须安排洪习会,来为她明年的,所谓深蓝这块,去加强她的正当性,还有她一姐的地位。”

国民党立委许淑华:“这对于党内,未来提到的,是不是有一些路线,我觉得在这个部分,主席会去做各自的陈述,所以现在来谈论,主席的当选与否我觉得有点过早。”

随团参访蓝委,态度反而保留,毕竟党主席选举,还得等到明年七月,不过两岸官方交流中断,蓝营相互竞逐两岸话语权,至于洪秀柱绕过“一中各表”四字,以“求同存异”巧妙回避,能否得到党内认同,后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