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家郭川横渡太平洋 夏威夷海域失联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挑战单人驾驶帆船不间断横渡太平洋之旅出现意外。10月25日下午3时后,郭川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夏威夷救援机构和美国海军先后派遣飞机与船只搜救,但郭川至今仍下落不明。

据悉,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多从旧金山金门桥出发,以上海为目的地,踏上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的创记录之旅。

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

但是通话结束后不久,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减速的情况。岸队发现异常后,尝试联系郭川,但无论是卫星电话还是网际网路通信,郭川均无回应。此时帆船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由船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支持的航行轨迹跟踪仪是唯一可以确认帆船仍在继续航行的信息来源。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据悉,夏威夷当地海事救援机构随后派出了搜救飞机,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1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第1架搜救飞机返航途中,另一架搜救飞机也已起飞,扩大搜救范围。同时,美国海军确认已派2艘船前往事发海域登船检查。

虽然目前郭川失联的原因还没有明确,但外界估计太平洋连续几天不稳定的风速对于这次失联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据悉,今年51岁的郭川是第一位驾驶帆船环游世界的中国人,也是两项航海世界记录保持者:

2013年,他驾驶40英尺帆船从青岛出发,历时138天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创造了该级别无动力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记录﹔两年后,他率领国际船队驾超级三体船又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记录。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