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面板强弹 电子股当先锋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台股今天开盘上涨27点,面板股表现气势如虹,盘面上多头重心回攻电子股,台积电、纬创上涨逾1%,受惠iPhone 8机壳题材的正达开盘跳空涨停。

至11时左右,台股加权指数来到9324.97点,上涨18.40点,成交值新台币281.93亿元。电子股涨0.42%,金融股跌0.08%。

本周将举行法人说明会的面板双虎友达、群创今天获买盘推升,股价分别上涨约2.81%、1.83%。友达自结今年第3季合并营收为860.2亿元,季增7.4%,年减3.7%。群创第3季合并营收为745亿元,季增11.5%,年减16.1%。

另外,TPCA Show 2016台湾电路板产业国际展览会将于26日至28日登场,带动PCB类股今天走扬;生技股表现也普遍较佳。反观散热双雄超众、双鸿表现弱势,股价开高走低,分别下挫约3%、1%。

媒体引述供应链消息指出,苹果(Apple)预计明年发表的iPhone 8将改采双面3D玻璃机壳,由鸿海旗下精密玻璃加工厂正达负责研发,激励正达股价今开盘跳空涨停,锁在16.55元。预料将受冲击的苹果现有金属机壳供应商可成则开低走低,下跌近2%;鸿准也下跌近1%。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上周六举行运动会,董事长张忠谋再度大方发红包,表示11月底将有3.6万多名台湾同仁可收到新台币1.2万元红包,估计总金额4亿余元。台积电今天股价开高,上涨约1%,报190元。

市场传出,代工厂纬创继去年与苹果合作投入新一代的笔电键盘SMT(表面黏着组装)业务后,今年成功切入组装供应,更拿下明年苹果笔电键盘的组装业务,激励纬创股价今天开高走扬,上涨逾1%。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