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 千禧世代缺乏投票动力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剩不到20天了,在这次的选举中,年龄介于18岁到35岁的年轻投票者,扮演极其关键的角色。不过多项调查显示,美国年轻人对于这次选举的参与度并不高。

“失望、沮丧、担心、改变”,是美国年轻人对于这次总统大选的心情。尤其是符合选民资格的“千禧世代”,介于18岁到35岁的青年投票者,在这次选举中,他们似乎失去了投票动力。

记者VS.美国千禧世代选民:“你有想要参与11月大麻合法化的投票吗?”“有,我有计划要去。”“那你会想去总统选举的投票吗?”“这实在是个难题。”“所以你会去大麻合法化投票不会去总统选举投票对吗?”学生:“是的。”

根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最近的两份全美民调显示,青年选民对两位候选人都没有好感,49%的年青人不喜欢希拉里,不喜欢川普的更高达72%,要在两人之中选出一人,让他们感到无奈。千禧世代的美国人,经历过背学贷和恐怖攻击,他们希望选出一位能使国家变得更好的总统。但是对于2016年的总统大选辩论,他们看不到两位候选人着重在政策和实质内容的交锋,而是拼命在互相挖苦对方。

美国千禧世代选民:“我知道这是一场辩论会,但今年的问题是,总统候选人互说彼此的不对,和谁犯最多的错。”

美国千禧世代选民:“他们没有谈论到我所期待的政策,如果要我选择投给谁,我会选择对这个国家有帮助的人。”

美国媒体报导,千禧世代的美国人口,已经超过7500万人,在1亿9100万选民总数中占了39%。已经超越婴儿潮世代,成为美国人口组成中,占比最大的年龄群体,他们的选择,对候选人的当选非常关键,但是能否获得千禧代的选票,就要看候选人自身的努力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实习记者)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