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要求上交护照 民批没道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市民在年底前上交护照,进行年审后收归公安局保管,并警告如若不交,产生的不准出境等一切后果自负。上交护照的要求引发市民不满,纷纷批评做法没道理 。

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19号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公告,要求市民把自己的护照交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进行年审。年审后申请人所持有的有效护照,全部收归公安局保管。目前该公告已经从微博删除。

《新唐人》记者20号致电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新疆公安厅,电话都没人接听。

石河子市老街派出所警察:“是要交护照,就从现在到年底,护照不交,限制出境,你以后就出不了国了,公安厅规定的,你可以咨询一下公安厅。”

有网友称:“过分了,才放开护照多久,之前去社区开个证明多难,跑一次根本办不成。这样没有重点的全市修碉堡炮楼,收护照制造恐怖是赶汉族人迁往内地的节奏。制定政策不需要人大批准,不需要调查民意吗?”

天津独立参选人王忠祥表示,他是异议人士出国受到限制,不过他支持公职人员上交护照可防范贪官外逃,但认为没必要让老百姓上交护照。

天津独立参选人王忠祥:“这种做法本身没道理,也很不明智,有这个检验的设备,到那儿就核查,限制出境,电子系统啊过关的手续,那都很严密的,你用不着把护照都收回来。”

官方资料显示,石河子市有效护照5万余本。新疆伊犁今年6份月要求申请护照须同时采集DNA血液样本,同样引发争议。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