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总统终局辩论 硅谷华人力挺川普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10月19日晚,川普和希拉里进行了最后一场总统大选辩论。在硅谷,川普的支持者们聚集在一起观看电视直播,其中也有华人支持者。对于川普和希拉里的表现,一起听一下他们是怎么说的。

川普和希拉里的第三场辩论结束后,川普的支持者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川普支持者萧美玉:“今天觉得川普赢啦。他讲的很好。还有我觉得主持人华莱士他很专业,问的问题都是非常好的。”

川普支持者John Cagliostro:“川普没有被希拉里牵着走,倒是希拉里被带动了。川普支持美国宪法,他别着美国国旗徽章,可是希拉里没有。”

对于华人来说,最关心的是两位总统候选人对联邦大法官的选任倾向。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大法官(人选)对华裔特别重要,因为大法官涉及入学、工作,这种AA(种族平权)制。大家已经看到,现在硅谷很多公司已经开始工作AA了。教育AA更不用讲,从SCA-5(教育平权)到1726(亚裔细分),都已经开始实行了。对我们华人来讲是非常紧迫的。”

川普旧金山湾区竞选经理郭宗政:“作为政治家,特别是希拉里,已经从政30年了,没有做任何事情。她所施行的政策,比如像健保、像班加西和伊拉克(问题),那些实际上伤害着美国。”

川普支持者萧美玉:“给你们权利,你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就是民主。其实这个民主是错的,怎么可能男生可以去女生的洗手间呢,女生也可以去男生的洗手间?这个世界就会大乱对不对?

川普支持者Steve Wood:“我相信川普能让美国重回正途,因为美国裹足不前, 已经止步很多年了。我们需要走回去,我相信美国人会回去继续工作的。”

最近几年来,加州华人参与美国政治的热情高涨,特别是第一代移民投票愿望强烈。

川普支持者萧美玉:“在美国的中国人,我们一定要支持川普。为什么呢?因为川普是个很用功很上进的人,我们中国人就是个很用功很上进的人嘛。他也希望帮助我们中国人,我们的合法公民会有更好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桑尼维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