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日本发现难治胃癌发病机制

【新唐人2016年10月14讯】美国学会杂志网路版11日(当地时间)发表研究成果,日本发现了难治弥漫浸润型胃癌发病机制。可以说这项研究成果是人类攻克癌症史上的重大发现,有助于研发新药。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副教授八代正和带领他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弥漫浸润型胃癌发病机制是通过聚集体内正常细胞来促使增殖和转移的。

研究团队称,弥漫浸润型胃癌细胞制造的蛋白质CXCL1是通过骨髓细胞表面的另一类蛋白质CXCR2来聚集骨髓细胞,所以只要阻碍CXCR2功能,就可以不让细胞聚集起来。

研究团队表示,这一理论已通过小鼠实验得到证实,而且不仅是弥漫浸润型胃癌,CXCL1在胰脏癌等其它难治的癌症中也同样存在,可能具有相同机制,可以通过这一研究成果研发新药,对攻克癌症有着很重要的意议。

弥漫浸润型胃癌是相当难治的癌症之一,难以在早期发现,扩散速度快,容易转移,5年内存活率不足1成。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