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1. 美铝成长不如预期 重挫股市

美国铝业(Alcoa)公布财报,第3季获利虽较去年同期成长,但不如市场预期,11日美铝在纽约股市盘初重挫超过8%,拖累大盘走低,道琼指数一度下挫百点。

2. 美前财长:英磅下跌就像一场疫疾
美国前财政部长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对CNBC表示,英磅下跌就像一场疫疾一样。10月以来,英磅兑美元大跌了约5%,是1980年代中期以来的低点。桑默斯说,这显示英国脱欧策略有着严重问题。

3. 俄国营银行VTB宣布撤离英国
英国脱欧后效应,俄罗斯国营银行VTB宣布将撤出设在英国的欧洲总部,成为第一家公开表示撤离的大银行。VTB表示,由于英国脱欧的协商过程漫长又混乱,而且欧洲央行应该不会同意银行的重要事业设在欧盟以外的国家,因此决定转移镇地,目前考虑地点包括法兰克福、巴黎等地。

4. 英磅破底助涨出口 英股创新高
不过英磅惨跌却带动英国出口,出口股今天创下历史新高,英股FTSE 100指数冲上7129.83点,超越2015年4月27号的纪录,成为历史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