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大砍全球贸易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大幅降低今、明两年的全球贸易成长预测,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WTO大砍全球贸易成长预测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大砍今、明两年的全球贸易成长预测,今年的全球贸易成长预测仅1.7%,将创下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小增幅,并且创下15年来首次国际贸易增幅逊于全球经济成长率。

2. OPEC会议限产无望 国际油价下滑

由于沙乌地阿拉伯和伊朗两大产油国,对原油限产协议的意见差距甚大,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本周会议限产无望,国际油价27日收盘下滑。

3. 强棒出击 台8月工业生产年增7%

受惠iPhone7、VR虚拟实境以及智慧手表出货热络,经济部公布8月工业生产指数年增7.74%,创近1年8个月来最大增幅,优于原预测的5%。官方预估9月工业生产会略低于8月、但仍有5%正成长。

4. 美媒:迪士尼也想买推特

华尔街日报引述内情人士表示,媒体和娱乐巨擘迪士尼将加入谷歌和Sales force的行列,成为推特(Twitter)的潜在买家。倘若迪士尼成功收购推特,将是该公司迄今最大的科技公司收购案。迪士尼近期收购的科技公司包括 Hulu“呼鲁”和Vice“V爱s”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