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辩论谁胜出 美亚欧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美国总统大选首次辩论会,不仅吸引数千万美国人观看,远在中国大陆、亚洲和欧洲的民众,也非常关注。辩论结束后第二天,欧亚股市表现稳定,显示投资人对美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中间选民Kevin Brooks:“从头到尾,感到很失望。我没听到太多要我选其中一个人的理由。”

希拉里支持者Darren Woodruff:“我认为他成功的让人感到他受到压制,但我觉得希拉里非常有效的暴露了他的很多缺点。”

两党候选人在如何对待1100万非法移民问题上不同的政策,直接决定选民手中的选票。拉丁裔选民对首场辩论没有提及移民问题感到遗憾。

拉丁裔选民Pedro Trujillo:“我们在其他辩论中都会看到移民问题,但他们没提到,很失望。”

远隔重洋的中国大陆大学生也非常关注美国大选。有学生虽然支持川普,但仍觉得这场辩论会上,希拉里更胜一筹。

中国大学生Pei Wang:“我个人其实很喜欢川普的性格,和他这个人的像斗士一样的感觉,但是今天的表现来说,我觉得克林顿更像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

中国大学生Mengchao Ge:“我认为可能川普会对中国更友好一些吧,因为中美存在这种广泛的共同的利益,尤其是在商业利益上。他从一个商人的角度可能会对中国采取一个更友善的态度。”

韩国、日本民众也非常关注美国大选,特别是两位候选人对两国的政策。

韩国民众Young-Hye Lee:“朝鲜正在进行挑衅行动,而川普不稳定的政策,例如要求美军撤出韩国等,我想支持希拉里,因为她对韩国更友善。”

日本和欧洲投资者认为,辩论结束后,日元疲软,亚洲股市和标普指数双双上涨,可以看作是希拉里胜出的表现。

日本金融研究员Takuy​​a Kanda:“这些动作显示,投资人相信川普若成为美国总统,将对日本经济有负面影响。”

巴德尔银行市场分析部总监Robert Halver:“如果希拉里赢了,市场会相对平静。如果是川普赢了,市场肯定会受到冲击和异常,但最终也还会恢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