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风梅姬出海 强度减弱 暴风圈仍笼罩全台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中度台风梅姬强度再减弱,今天晚上9时10分在云林麦寮出海;因梅姬暴风圈很大,目前仍笼罩全台湾,各地风雨预计会持续到明天白天。

气象局台风资料显示,梅姬今晚8时中心位置在云林县,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行进,近中心最大风速再从每秒43公尺,减为40公尺,7级风暴风半径仍维持250公里。

气象局预测,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东半部、南部及金门、马祖仍会有10级以上强阵风。

降雨部分,气象局观测,晚上台南、高雄及屏东时雨量都超过50毫米,今晚到明晨各地仍应防大雨或豪雨。

气象局预测,明天白天台风中心进入中国大陆福建后,各地风雨才会逐渐减缓。

风雨持续到28日上午

中度台风梅姬暴风圈笼罩全台湾,各地风雨午后持续增强,下午5时30分虽然开始减弱,近中心最大风速已从每秒45公尺略减为每秒43公尺,但环流云系仍扎实,气象局预测,各地风雨仍会持续到明天上午。

根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梅姬下午5时台风中心已来到南投附近,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继续向西转西北西移动。

气象局预测,明天清晨,基隆、双北市、宜兰、花莲及台东,最大阵风仍可达10级,绿岛、兰屿、马祖及金门达11级,澎湖达12级。


地形影响 行进恐变慢

气象局表示,梅姬上午11时中心位置在花莲东南东方110公里海面上,暴风圈已笼罩全台湾,未来将以每小时23转14公里速度,向西转西北西移动。

原预计梅姬中心午后在花东交界处登陆,气象局说,如果未来行进速度减慢,登陆时间可能延后到傍晚,台风中心出海时间也会延后。

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吴圣宇在脸书PO文表示,梅姬台风路径大致朝西北西移动,但当它更靠近台湾陆地时,不排除会因地形影响而出现“V字形转折”。

吴圣宇表示,这个转折出现的时间、程度、维持多久等等,对风雨影响台湾的时间来说很重要,尤其是东半部及南部地区。

吴圣宇说,因为转折幅度越大,回复到原路径的所需时间也越长,也就是说,风雨影响台湾的时间可能跟着拉长,特别是南部及花东地区,未来仍需密切观察。

对此,气象局技正罗雅尹说,任何台风靠近陆地尤其登陆后,路径都会出现不规则变化,梅姬未来更靠近台湾陆地的路径会是什么形状,没有一定,只说是连续性不规则变化。

对于梅姬影响台湾延长的时间,气象局说,仍要视台风登陆后情形研判,地形会对台风有不同程度破坏,台风行进方向及速度都会有变化。


午后风雨更强

中度台风梅姬今(27)日清晨5时,暴风圈接触台湾东部陆地,花莲已到11级强阵风。上午各地风雨逐渐明显,午后台风中心在花东交界登陆,风雨会更强。目前金门及马祖已纳入陆上警戒区,对台湾本岛及各离岛都构成威胁。

据气象局上午8时30分的海上及陆上台风警报,梅姬在花莲东南方2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2公里转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正笼罩台湾东半部、台中、南投、高雄及屏东,对台湾各地及澎湖、金门、马祖构成威胁。

气象局表示,预计台风中心午后将在花东交界处登陆,各地风雨会更强,各地最大阵风都可达9至10级,花莲上看13至14级。

梅姬台风中心将于傍晚着出海,台湾风场转西南风,西南部及南部雨量也会快速增加。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