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老板 走回正途发送免费便当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浪子回头金不换!一名便当店老板,年轻时因为吸食毒品,坐牢7年多, 出狱后在母亲的感召下戒毒,他一路从停车场管理员做起,现在每个月在街头送出1000多个爱心便当行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奉劝世人不要走歪路。

每到周六上午,台南市西门路上的这个街角,就出现这大排长龙的景像。

排队民众:“老板的爱心啊,这些老人都懒得煮饭,想说便当拿了就可以回家吃。”

民众口中的善心老板是他,今年57岁的欧光荣。他每个周六准备320个便当,还号召志工帮忙,免费发送给需要的民众。

浪子老板欧光荣:“来,这里来一个,给那孩子一杯红茶。”

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谈吐爽朗亲切的欧光荣,其实有一段黑暗的过去,他11岁就混黑帮,20多岁染上毒瘾,进进出出在狱中待了7年多,16年前出狱后,终于被母亲的眼泪,唤醒了良知。

浪子老板欧光荣:“从后面的背影看来,她(母亲)老了,我再不照顾她,可能就没有机会照顾了,只有这样好好去做给她看,让她安心,她反而年轻。”

很少人知道,欧光荣要走回正途的这条路,得抗拒多少诱惑,忍受艰难委屈。但他一发愿要发便当助人,身边的朋友却个个出钱出力,甚至每个星期来当志工,为欧光荣成就善行。

志工:“被他感动到了,被这个老板感动到了。”

志工:“感觉做这个很有意义。”

每周六中午发送便当行善,每个月的便当花费得6、7万元,对如今开炭烤店的欧光荣来说,也是一笔无法负担的开销。不过他却默默的做了将近11个月。

浪子老板欧光荣:“我一定继续啊,做到我没办法做为止,背后有很多人支持我。”

从孝心觉醒的那一刻,欧光荣的黑白人生,有了转变。也为浪子回头,做了好的注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