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8星双轨道 印度再创太空发展新里程碑(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印度今(26)日上午在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岛达万太空中心,成功发射搭载8颗卫星的“C35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C35)升空,并把8颗卫星分别送到两个不同的太空轨道指定位置,创下里程碑。

这是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继今年6月以“一箭多星”方式,发射火箭把20颗卫星送上同一太空轨道后,印度再度创新的太空里程碑。

ISRO表示,为海洋研究和气候预测的印度卫星SCATSAT-1在火箭升空后的17分钟被投放到距地表730公里的太阳同步极地轨道;至于印度两个大学和学术机构和其他5颗外国卫星,则在2个小时内投放到距地表689公里的太空轨道。

而因拥有这项“一箭多星双轨道”能力,让印度在国际卫星发射市场上,可以用更低廉的成本和价格,取得更多订单。

对这项成就,印度总理莫迪特别在推特恭贺ISRO的上述太空任务成功,并对此表示,这是印度享有巨大喜悦与骄傲的时刻。

据悉,发射升空的卫星包括印度气象卫星SCATSAT-1,及来自加拿大、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的卫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