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遭拒台联不满 民航局:仍派代表团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下周二将在加拿大蒙特娄召开。受中共阻挠,台湾无法参加,台联今天召开记者会,表达强烈不满。不过,民航局表示,代表团仍将在周日晚间出发,前往蒙特娄。

国际民航组织(ICAO)每3年一次的年度大会,下周二将在加拿大蒙特娄召开。受中共阻扰,台湾未获邀请,无法出席。台联周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讉责中共罔顾国际飞航安全,阻挠台湾参与。

台联文宣部副主任陈嘉霖:“中国杯葛我们,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对台湾的整个飞航安全的基本人权,有一个非常严重的损害,蔡英文政府,应该要立即研拟,非常明确的反制做法。”

台联表示,中共阻挠台湾参加ICAO年会,已经对台湾飞航安全造成损害,台联并呼吁蔡总统,面对中共打压,要主动出击。

台联文宣部陈建成:“台湾今年没办法参加ICAO的年会,那么中共的发言人还大喇喇的说,就是因为台湾拒绝九二共识。”

台联组织与社运部主任张兆林:“我们也要呼吁蔡总统、蔡政府,在面对中国的打压的时候,不要太软弱,勇敢一点,不要只是表达强烈的遗憾和不满,政府必须要有具体的反制动作。”

而民航民表示,虽然我方这次未获ICAO邀请参加,但民航局副局长何淑萍仍将带领7人团,在周日晚间前往加拿大蒙特娄,在会场外感谢主动帮我国说话的美、加等友邦,并对不熟悉台湾的国家交流及收集资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巫亦晴(实习记者)、张晁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