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案嫌犯大起底 父2年前举报他是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9月20日,纽约爆炸案的嫌犯拉哈米的父亲穆罕默德对媒体表示,他在2年前曾经致电FBI,举报儿子是恐怖份子,FBI也对外回应了这一消息,表示穆罕默德随后撤销了指控,而当时FBI并未查出拉哈米涉恐。此外,拉哈米的兄弟中也有人涉恐。

纽约爆炸案嫌犯父亲2年前举报:我儿子是恐怖份子

“两年前,我打电话给FBI(联邦调查局),我儿子,他的行为很不好,好吗?但是他们调查了差不多2个月⋯⋯他们说他不是恐怖份子,我说‘好的。’现在他们说他是恐怖份子,我说‘好的。’”穆罕默德(Mohammad Rahami)9月20日在位于新泽西州伊莉莎白市(Elizabeth)的家门外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行为很糟糕。他刺伤我的(另一个)儿子,他打我老婆。”

穆罕默德说,2014年,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没有任何理由就刺伤了弟弟纳萨(Nasser)。

福克斯新闻报导,当时拉哈米被以“攻击罪”抓进监狱,FBI也调查了穆罕默德,“他立即撤诉,他收回了自己的话,他说他的意思并不是说自己的儿子是恐怖份子,只是说他对帮派行为感兴趣,喜欢看暴力视频。因为没有有关拉哈米的不良信息,所以没有继续调查下去的缘由。”

阿富汗 巴基斯坦之旅 让拉哈米蜕变成恐怖份子

《纽约时报》报导,一名高级警方人员透露,这次拉哈米被捕后,他的笔记本电脑中有“Killing the Kuffar”(杀死异教徒)的内容。

CBS报导,拉哈米或许受到多个恐怖组织的影响,其中包括制造911恐袭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Usama bin Laden)和美国沦为恐怖份子的伊斯兰神职人员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

《纽约时报》采访到拉哈米的朋友,他们介绍,拉哈米去了一趟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回来之后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他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变得严肃,完全自闭起来。”拉哈米的朋友琼斯(Flee Jones)说。

福克斯新闻引述与拉哈米生育了一个女儿的前女友马瑞亚(Maria),表示拉哈米从巴基斯坦回美国后开始变得反对西方、反对军队,而且开始穿穆斯林长袍,蓄起来胡须,并且常常在自家的炸鸡店背面祈祷。

报导介绍,拉哈米在2005年曾经到访巴基斯坦的卡拉奇(Karachi)。2011年,拉哈米去了阿富汗的坎大哈(Kandahar)和巴基斯坦的奎达(Quetta)。2013年4月,他再度到访奎达,并且直到2014年3月才返回美国。根据档案,拉哈米在最后这次旅程中曾经遭到当局的阻拦,但他对安全人员提出的所有问题的回答,让安全检查人员满意,从而最终得以顺利的出入境。

《华盛顿邮报》报导,拉哈米有消防员证书,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曾经接受过有关炸弹方面的培训。

拉哈米兄弟也涉恐

Wagner报导,拉哈米的父亲穆罕默德在1980年代参加过圣战者(Mujahedeen)组织,该组织催生了包括本拉登在内的一大批恐怖份子。

The Daily Beast报导,拉哈米的一个兄弟穆罕默德(Mohammad K.)被曝光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多次发出恐怖主义相关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拉哈米从巴基斯坦带回一位妻子,这名妻子当时以怀孕为由申请到美国的签证。这次纽约、新州爆炸前,这名妻子离开美国,试图返回巴基斯坦,已经被抓捕,目前关押在阿联酋。

CNN报导,拉哈米1988年出生在阿富汗,1995年,在父亲穆罕默德抵达美国获得庇护身份几年后,以难民未成年孩子的身份合法来到美国,并在高中时代归化,加入美国国籍。

9月17日(星期六),拉哈米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社区制造了爆炸案,导致49人受伤。同天稍早,他在新泽西州一个海边长跑中制造一起爆炸案,无人受伤。9月18日(星期日),拉哈米在住家所在的伊莉莎白市制造了一场爆炸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