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支画笔开学去 UCLA新生义工初体验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来自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将近七千名的大一新生,周一(9月19日)以义工的身份,在洛杉矶地区的50个服务地点,进行各式各样的义工工作。

一个个身穿蓝色T恤的新生,拿着笔刷,在胡佛街Hoover Street小学的墙上、地上,仔细的勾勒出各式图案。

来自中国深圳的薛凯,今年进入UCLA生物系一年级,透过这样的活动,她体验了美国人热心公益、回馈社区的精神。

UCLA大一新生薛凯:“我们今天给小朋友们刷了跑道,我们想像了一下以后小朋友在上面骑单车的样子,心里觉得很开心。”

在我身后,这面多采多姿的涂鸦墙,就是这些参与义工服务的学生们,抱着‘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一笔一笔画上去的。

学生们相信,参与义工服务,获得的远远超过自己的付出。

UCLA大一新生聂梦潇:“担任义工让我们可以分享快乐,帮助其他人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我们都应该参与义工服务。”

也有学生感受到由衷的喜悦,因此坚定了往后从事义工服务的信念。

UCLA大一新生沈俊良:“在我们接受帮助的时候,虽然也很快乐,但是快乐的方式是不同的,因为我们帮助别人,是在传递我们的幸福,传递我们的快乐。”

项目负责人Cynthia参与义工服务已经有5、6年,她表示,UCLA希望该校校友不仅会读书、运动、交朋友,更是德智体美劳五育俱全。

UCLA义工服务组长Cynthia Wong:“如果新生对这些有兴趣,就为他们打开一道门,拥有更多机会,也许有人不特别有兴趣,但也是为我们居住的社区,做了有意义、价值的好事。”

今年是UCLA第八届的义工日(Volunteer Day),一天下来,超过7,200名义工,总共用了4万个小时服务社区,价值将近一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