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中国女生死亡案 警二代案犯终将受审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留德中国女生李洋洁案现在有了进展,父母均为警方高官的嫌犯,难以摆脱嫌疑,最快将在今年11月受审。

德国联邦总检察院最高检察官特韦斯(Klaus Tewes)现在向德国媒体透露,震惊德国社会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案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德国法律,司法当局在得到嫌犯书面确认已经获悉相关资讯后,将公开调查报告,并开始庭审。

现在距离嫌犯提交书面确认的最后期限只剩下几天时间,两名嫌犯难逃嫌疑,案件最快即将在今年11月开庭。

留德中国女生惨死 20岁情侣是嫌犯

今年5月11日,在德国德绍地区(Dessau-Roßlau)居住,就读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建筑设计专业的中国女学生李洋洁出门跑步后失踪,13日,警方在李洋洁居住的学生公寓附近的灌木丛中,找到一具容貌受损严重的女尸,并很快证实其属于25岁的李洋洁。

5月23日晚,20岁的德国男子塞巴斯蒂安(Sebastian F.)前往警局报案,表示李洋洁尸体内的DNA可能是他的。这名嫌犯说,他与同龄女友夏尼雅(Xenia I.)5月10日晚(案发前一天)约见了李洋洁,三人约见内容包括性行为。警方23日当天搜查了投案男子与女友租住的公寓,发现了血迹和其它线索。

尽管男女嫌犯落网,但两人不承认谋杀案情。6月初,夏尼雅在给表姐的Whatsapp留言中,透露了自己受迫于塞巴斯蒂安,做不想做的事情的情况。然而案件一波三折,塞巴斯蒂安被证实,母亲和继父是当地的高级警官。

案件一波三折 嫌犯高级警司继父被解职

《中德意志报》报导,男嫌犯塞巴斯蒂安早在不足14周岁时,就曾因性虐待一名亲属家的年仅7岁的男童受到调查,但因他当时年龄太小,所以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近些年来,塞巴斯蒂安陆续犯下过侮辱、人身伤害、偷窃及纵火等罪行。

《法兰克福评论报》引述内政部长施塔尔内希特的表述称,“Jörg S.的做法不符合道德标准,不符合作为警界领导层应起到的模范作用。”报导说,塞巴斯蒂安的继父Jörg S.和母亲Ramona S.在李洋洁的追悼会第二天,为两人的副业——一处花园酒吧的重新开张举行庆祝仪式。6月6日,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检察院对是否有事实证据显示男嫌犯父母阻挠办案正式立案调查,Jörg S.被停职。

李洋洁死后,德国多地举行悼念仪式,而警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塞巴斯蒂安的父母有包庇他的迹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