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警长因堵车开枪杀人致1死1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大陆警方肆意枪杀民众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日前,贵州省威宁县的一位派出所所长又因路面堵车与人发生争执,开枪射杀一对夫妻,造成1死1重伤。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14号晚事发时,驾车的威宁县公安局新发乡派出所管所长与一对姓唐夫妻发生争执后,持枪射击造成这对夫妇1人死亡1人重伤。

威宁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对大陆媒体证实,事件确有发生,目前正在调查中。

警察持枪杀人再次引起网络关注,大陆网友在网上纷纷发帖说:掏枪杀人!可见武器掌握在坏人手里是多么恐怖!如果老百姓也有枪他敢吗?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我觉得这是警方对权力、对枪支的滥用。在中国这个社会,警察射杀了平民很难判死刑。但是如果是平民因为抗暴杀死了警察则被判死刑可能性很大。”

有网民按中共处理类似事件的惯例预测,明天党媒报导的通稿应该是对方抢枪,警告无效击毙。

刘逸明:“因为以前也出现了很多类似的事件,最后的处理方式基本上是遵循的这种套路。有经验的网民很容易就推断出当局会怎么样定性,怎么样向公众交待。”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还表示,虽然是人命关天,但是当局考虑更多的不是一个人的性命,而是它的政权稳定。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向也向新唐人表示,早在2015年黑龙江庆安县枪杀访民徐纯合事件中,他就针对中共的性质和当局的所作所为断言过,类似血案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