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月饼 杭州校食堂卖得满堂红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中秋节临近,杭州市一学校食堂推出中秋特色菜:西红柿炒月饼。该道应节菜大受欢迎,5分钟内180份便售罄。

据陆媒报导,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食堂,9月13日午餐时段推出一道新菜:西红柿炒月饼。不到5分钟,180份被学生抢购一空。

一位女生品尝后说,也没什么其他的怪味道,酸酸甜甜的,里面的馅儿目测不是五仁,可能是果酱一类的。但要是给个整体的评价的话,该女生表示:已经被征服。

该校食堂厨师长朱建14日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中秋节快到了,想给学生搞个新菜,原料必须要有月饼。前一天,我试过辣椒炒月饼、西红柿炒月饼、哈密瓜炒月饼,最后发现西红柿炒月饼酸酸甜甜的,口感最好。”

朱建透露,他事先上网查证番茄跟月饼炒在一起不会有问题,而且发现有人曾用豆沙馅与番茄作菜后,决定大量制作番茄炒月饼。其后,他命采购人员买了4箱共240个月饼,哈密瓜及草莓口味各两箱。

据介绍,制作过程中,厨师先把每个月饼切成两块,将两种口味的月饼混合。每份菜有3块月饼(1.5个),限量180份,每人限购一份。

朱建坦言:“这个菜的成本大概5元左右,但只卖2元,就是活跃一下节日气氛。开始我以为点的人不多,没想到一下子就卖完了,许多买到的学生被其他同学围住分享,很多人还在朋友圈里发照片,还有人一个劲地问什么时候再烧?”

朱建说,以前过节,食堂都是提供传统菜肴,他觉得现在的90后学生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以后会不定期供应创新搭配的菜品。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