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肆虐南台湾 风强雨骤 高屏惊险画面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强台莫兰蒂肆虐南台湾,高屏地区守当其冲,今天(14日)在屏东总共降下700毫米的累积雨量,在惊人的风势与雨势之下,有救护车被巨浪袭击,有货柜甚至像骨牌般掉落,高雄港有16艘船只缆绳被吹断,船只随着强浪飘离港岸。

船只飘离港 货柜掉落 骑士连人带车往后直退

莫兰蒂侵袭,高雄市下午12时半起风强雨骤,市区强风不断,最大阵风出现13级风,道路人车难行,机车骑士连人带车被强风吹得无法站力往后直退,还有人被强风吹来的铁皮打到头,意外连连。

高雄港统计有16艘船只缆绳被吹断,有的船只随着强浪飘离港岸,所幸台船已用拖船暂时顶住不再乱漂伤及其余船只。

另外,高雄民众拍摄到高雄港货柜受到强风吹袭,有多个货柜如骨牌般掉落,而市区内也有天外飞来的货柜横躺在路上,危及道路通行,数10尺长、约3吨半的货柜被一个个吹起,可见风强程度。

相关视频:

救护车被浪打到对向 屏东县长:不能掉以轻心

一辆在屏东垦丁南湾要返回分队的救护车,被巨浪袭击,惊险瞬间被民众在脸书直播时拍下,还好救护车只是被打到逆向车道,车子右前小灯破损,所幸人员无碍。

屏东县长潘孟安忧心的说,不知道未来的雨还多大,所以还是要紧急的待命,从各乡镇回报的情况,恒春比较惨、风大,把很多的电线杆都吹倒,通讯设备有所受损严重。

他说:“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还是要强力的整个24小时的监控。”

据《新唐人亚太台》报导,莫兰蒂袭卷整个恒春半岛,溪水暴涨加上适逢月圆大潮,多处道路桥梁都紧急封闭,下午枋寮乡更是淹水过腰,县政府请求国军出动水路2用车支援,紧急撤离60多位民众,强风也吹倒了100多只的电线杆,造成屏东约有27万户目前无电可用,截至14日下午4点,全国累积曾停电用户数约73万户,目前尚有约60万户停电中,台电表示,待风雨转小后,会加派人力全力抢修。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