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已有彻底摧毁平壤的计划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星期天在东京说,美国可能会采取单边行动制裁朝鲜,与此同时来自韩国的报导说,如果朝鲜表现出任何发动核攻击的迹象,韩国已有计划彻底摧毁平壤。两天前,平壤不顾联合国制裁,进行了第五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与日本外交部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除了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以外,美国、日本以及韩国也正在考虑单边、双边和可能的三边制裁平壤的行动。”

金成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具体措施公布,但他们希望很快采取行动。

稍早,韩国和美国已经开始搜索放射性物质。

韩国军界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说,如果朝鲜表现出任何发动核攻击的迹象,平壤全部“将被弹道导弹和高爆炸弹彻底摧毁”。平壤那些据信有朝鲜领导人藏身的地区将会成为特别的攻击目标。这位官员还说,平壤“将被化为灰烬,从地图上消失”。

平壤星期天回应说这些威胁是“毫无意义的制裁,极端可笑。”

9月9日,朝鲜举行第五次、也是迄今为止当量最大的一次核试验。国际社会担心,朝鲜在开发核武器的进程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