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会议 强化打击跨国避税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周五和周六,欧盟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两天的财长会议。会议的重点包括如何减少欧盟税制的漏洞,针对跨国企业的避税,实施更加严格的限制。

更加公平和透明的税务制度是本次欧盟财长会议的重点议题。上个月,欧盟刚向苹果公司开出了130亿欧元的巨额补税罚单。在这次的会议,欧盟计划继续收紧和统一税制,减少跨国企业避税所能利用的漏洞。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戴塞尔布卢姆:“我想对那些公司说,你们在打一场错误的战争,你们必须接受变化。你们需要公平地缴税,一部分在美国,一部分在欧洲。”

欧盟委员会此前已经展开调查,尤其针对是否有成员国通过不正当的减税来吸引跨国公司的投资。

除了苹果在爱尔兰被课以重罚,星巴克在荷兰也被要求补交3千万欧元的税额。网路零售业巨擘亚马逊以及麦当劳在卢森堡的子公司也面临着同样的调查。

欧盟各国拥有复杂的税务减免制度,为跨国企业避税提供了空间。在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也向各国财长提出了一项统一税基计算的方案,这将对欧盟打击跨国企业避税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