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后悔爆粗 白宫称维持盟友关系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美国白宫周二表示,尽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爆粗口辱骂奥巴马总统,但美国与菲律宾之间的盟友关系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Ben Rhodes:“我们与菲律宾之间的盟友关系一直都坚如磐石。”

杜特尔特周一大爆粗辱骂奥巴马,意在警告奥巴马不要在人权问题上说三道四,不料自己的粗口成了国际媒体的关注热点。奥巴马随后取消了原定在东盟会议期间与杜特尔特举行的双边会谈。

美国总统奥巴马:“显然他是个说粗话的家伙,我已经告诉我的团队,向他们菲律宾的同行了解清楚,现在是不是进行有建设性和高效率对话的时候。”

会谈被取消,杜特尔特随即表达后悔之意,唯恐因此影响美国对菲律宾的长期支持。

菲律宾总统通信秘书Martin Andanar:“(杜特尔特总统)后悔对媒体说了那些言论,造成了很大争议。”

杜特尔特上台后,处决大量毒贩的做法引发国际社会对菲律宾人权的担心。白宫官员上周曾表示,奥巴马到老挝出席东盟峰会期间,将向杜特尔特提出他禁毒涉及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