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飞机飞过皇后区上空架次大幅增加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皇后区居民深受高分贝飞机噪音困扰,抗议之声不断。今天,公民权益组织“安静天空”,发布了一个报告,显示飞机飞过皇后区的数据,更是惊人。来看详细报导。

皇后区的飞机噪音严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居民对此的态度,用“怨声载道”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纽约皇后区居民:“我觉得我们这里是全星球上唯一一处,把机场直接建在城市中心的地方!”

这位先生,今天(8月30日)和其他十多位皇后区的居民,把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的办公室挤得满满的,来听取“安静天空组织”(Quiet Sky)关于飞机噪音情况最新的简报。

“安静天空”权益组织副会长Brian Will:“报告显示,飞过我们社区头上的飞机越来越多。”

根据从拉瓜迪亚机场拿到的数据,“安静天空”组织分析后发现,在机场容量和季风方向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起飞后飞过东北法拉盛的飞机,从2002年到现在,多了47%,而杰克逊高地(Jackson Heights)和木边(Woodside)地区,从2008到现在,竟然增加79%。这三个地区将近一百万的居民,受到影响。

纽约州参议员Tony Avella:“作为附近的居民,我们都知道飞机噪音的问题,不过看到数据报告后,还是很震惊,这个数字上涨得非常过分。”

而这几天,法拉盛的居民更明显感到,飞机飞过的频率增加,然而这并不是错觉。根据“安静天空”组织透露,由于美网公开赛的举行,很多航班改道后,正是从法拉盛上空飞过的。记者在王子街交罗斯福大道路口观察,5分钟内,就有三架飞机低空呼啸而过。

纽约皇后区居民鹿先生:“希望所有的华人都一起来参与抗议,因为这个问题对于法拉盛的影响很大,比如房地产啊什么的,白人都慢慢开始离开这里了。”

2014年,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指令港务局采取行动,解决纽约飞机噪音问题,港务局与联邦航空管理署随后开始审查噪音数据。参议员艾维乐表示,接下来的行动,是促成各方根据数据进行会谈的圆桌会议。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