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华人警察在职十年 福州人终升巡官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今天早上,在纽约市警察局总部的升职典礼上,即将离职的警察局长布莱顿一一颁发证书和勋章给升职的警察和文职人员,里面有7位是华人,来听听其中一位福州人的故事。

在NYPD工作了十年的福州人李浩然,在经过四年的努力后,今天终于从警佐升职成为巡官。

纽约市警察局巡官李浩然:“必须要有工作经验,必须要通过考试,非常难的考试,录取率大概只有6%,大概跟哈佛大学差不多的录取率。”

李浩然1993年离开中国,先在美国餐馆打工,随后到澳洲读完大学,回到美国在因缘际会下成为警察。

纽约市警察局巡官李浩然:“第一当然是个好工作,第二我也想服务社区,做个有用的人,过个有意义的人生。”

十年来,他曾在66分局、5分局以及曼哈顿南区勤务指挥中心工作。

纽约市警察局巡官李浩然:“感谢我的家人,因为警察的工作并不是任何人都能担任,有时对家人也很难熬。”

身为护士的太太和就读高中的两个儿子都特地来到现场,为他庆祝。

李浩然太太:“非常为他感到自豪、很高兴,(那您在过程中有特别帮助先生什么吗?),多做一点家务事、照顾小孩。”

李浩然大儿子Shine:“我为他感到非常骄傲,他很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我认为他可以继续往前,身为儿子真的很自豪。”

李浩然小儿子Will:“我也替爸爸感到骄傲,亚裔是少数民族,爸爸身为警察又升职成为巡官,我为他骄傲。”

接下来,李浩然还不知道自己会被分派到哪里,不过不管在哪,对他来讲都会是新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