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美国第二季GDP初值 小幅下修

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率增长1.1%,低于初值的1.2%,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美国政府支出下降,加上市场库存降幅较大影响,使得上半年整体经济表现迟缓,依赖消费支出支撑大局。

2. 全球7月新船订单 大幅减少

根据统计,今年7月全球造船厂新签订单只有25艘,订单数量同比锐减84.08%,载重吨数同比下跌81.10%,显示整体造船市场依旧严峻。

3. 英国老牌百货公司BHS倒闭

拥有88年历史的英国老牌百货公司BHS正式结业,1.1万名员工宣告失业,主要是BHS在一年前更换经营者之后,经营不善,结果在短短一年间,从原本拥有超过百家分店的百货公司,迅速沦落为全线结业。

4. 美欧日央行齐呼 政府快加入救援

在美国Jackson Hole举办的全球央行年会中,美国、欧洲及日本中央银行高层重申,相信货币政策工具能够阻止经济陷入通货紧缩,但是也同声向政府求救,呼吁国家领导人进一步采取大胆的政策行动,否则单靠货币刺激,恐怕无法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