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阻三名台湾政界人士入港赴会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阻三名台湾政界人士入港赴会

8月23号,主办“香江论坛”的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表示,他们当天上午接到中共方面的电话通知,说论坛邀请的三位台湾主讲嘉宾不能入境香港。

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8月23号透露,基金会原订24号举行题为“两岸关系如何化解”的论坛,并邀请了台湾前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行政院陆委会咨询委员范世平、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郭正亮担任主讲嘉宾,三人已经办好赴港签证。但是,江素惠当天接到中共国台办和中联办电话,称三人因不同的原因不能入境香港。

沙海林访台北 议员吁还王治文自由

上海统战部长沙海林正在台北参加双城论坛,23号、24号两天,台北部分法轮功学员到他下榻的晶华酒店外和平集会,提出“还中国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自由、停止迫害法轮功以及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三项诉求,希望他把这些诉求带回中国大陆。

同时,台北市的议员们也不分党派,声援法轮功,齐声呼吁还法轮功学员自由。

据台湾《大纪元时报》报导,台北市议员洪健益针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准备离境去美国与家人团聚,却遭剪毁护照限制出境一事表示,人权是普世的价值,应该归还王治文人权自由的部分。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也劝告沙海林,到台湾要听听多元的声音,尤其现在中国的法院有20万件控告江泽民的案件,沙部长应该体承上意。

台北市跨党派提案议员们都认为,沙海林挂着统战部长头衔到台湾统战的同时,也得带回善待法轮功学员的人权呐喊。

郭飞雄转换监狱 结束绝食

中国大陆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8月18号结束狱中101天的绝食抗争,恢复正常进食,外界声援他的绝食活行动也随之告一段落。

据《美国之音》报导,郭飞雄已经从广东阳春监狱被转到广东英德监狱。他的妻子张青证实,郭飞雄的哥哥8月22号在英德监狱见到了他,目前郭飞雄被安排在监狱的医院监区。

报导说,转换监狱是郭飞雄狱中抗争诉求中最低的目标。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