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境攻打IS 拜登访安卡拉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周三,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开展军事行动,清除盘踞在叙利亚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当天,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土耳其,与土耳其总理会面。

周三,土耳其在国际联军支援下,发动名为“幼发拉底河之盾”(Euphrates Shield)的军事行动,打击盘踞在叙利亚北部杰拉卜卢斯(Jarablus)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军事行动不仅针对“伊斯兰国”,也是为了清除库德族武装,确保叙利亚领土完整。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今天清晨4点,我军和安全部队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国和民主联盟党等威胁国家安全的恐怖组织。”

上周六,“伊斯兰国”组织策动袭击土耳其南部一个婚礼,造成五十多人死亡。

周三,美国副总统拜登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他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局势。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政府考虑提供军事援助给受土耳其政府支持的部队。

据悉,引渡旅美居士居伦也将是重点议题之一。埃尔多安多次指责居伦参与策划上月的军事政变,要求华盛顿​​立即将他引渡回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