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涉欺诈美国银行900万美元 获刑5年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美国加州洛杉矶2名华裔居民涉嫌夸大公司业绩骗取银行贷款。两人于去年受到联邦检察官起诉。其中一人逃回中国,一人被判处监狱服刑63个月,附加监外监管5年。

53岁的范国祥(David,Guo Xiang Fan,音译)和39岁的杨仲宇(Louis,Chung Yu Yeung,音译)分别是美国加州安大略市东方工具设备公司(Eastern Tools and Equipment)的总裁和副总裁。公司经营便携式发电机和其他工具设备。

范和杨用虚假名称开设了20多个空壳公司,用邮局信箱作为公司地址,在银行开立多个户头,在电话公司开通多个电话号码,杜撰了虚假的公司业绩报告。

他们涉嫌将东方设备工具公司的资金转移到这些空壳公司的银行户头,营造这些公司进行大量商业活动的假象。通过夸大公司规模和业绩,两人从银行骗取了960万美元银行贷款

杨和范的这些公司银行户头最初属于旧金山的联合商业银行,但该银行在2009年破产后,由华美银行(East West Bank)接管。

由于范和杨的空壳公司没有业绩,无法按期偿还贷款和利息,华美银行因此派人前去检查,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目前范国祥逃回中国,杨仲宇今年3月认罪后于8月17日在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接受审判。

杨仲宇承认自己犯下了4项银行欺诈罪和1项预谋银行欺诈罪,按律最高可判10年监禁。

检辩双方最后陈述后,地区法院法官斯奈德(Christina A. Snyder)判决被告在联邦监狱服刑63个月(即5年3个月),之后监外监管5年,没收被告父母在圣盖博谷的一栋房产,退还华美银行961.89万美元贷款。但杨仲宇妻儿的房产被允许保留。

斯奈德法官说,这是一桩处心积虑的欺诈案。被告已给他的父母“造成了极大的不安”,“在他心中有些警报应该已经拉响了”。

杨仲宇在将近一小时的宣判听证会上表示自责。他说:“在亚洲文化中,儿子应该给父母养老。很显然,我不能这样做了。我知道我做错了。”

“东方工具设备公司”从2001年一直经营到2007年,2005年因偿还不了银行贷款和利息而骗局败露。虽然总裁范国祥畏罪逃回中国,但检方仍然把他列为被告,仍有可能将其引渡回美受审。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