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重创川普 金主改挺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日前,川普与阵亡士兵胡马云•可汗的父亲希萨尔的口水战,引起的争议重创川普,民调支持率明显下降。至今已有数十名共和党高层人表示,不会投票给川普。包括赞助人惠普执行长惠特曼、纽约州众议员汉纳、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 )和佛州州长杰布•布希(Jeb Bush)等。

川普引起的争议已将某些共和党重要人物推向临界点。

8月3日海外共和党(Republicans Overseas Worldwide)副主席哈珀•海耶斯(Jan Halper-Hayes)对BBC记者说,她认为川普“心理失衡”,“现已失控”,“听不进任何人的意见”。因此很担心川普的行为。

目前已有数十名共和党高层人表示,不会给川普投票,其中包括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 )和佛州州长杰布•布希(Jeb Bush)。

8月2日,共和党捐款人、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对《纽约时报》说,她改支持希拉里,并为她筹款。她说:“我不会投票给川普,他对女性、穆斯林和记者的言论互相矛盾。”她还说,川普是“一个不诚实的煽动者”,假如当选,他会把美国引向“一条非常危险的路”。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汉纳(Richard Hanna)在8月2日也表示,将投票给希拉里,成为首位公开支持希拉里的共和党现任议员。

川普最近民调支持率下降

7月28日,穆斯林阵亡士兵胡马云•可汗的父亲希萨尔(Khizr Khan)在民主党大会上演说,谴责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主张,并指他没有为国作出牺牲。川普则指希萨尔的演说稿是由希拉里团队所写,还说希萨尔的妻子遭希拉里封口,因而一言不发。

众人认为川普此番言论有讽刺和贬低意味,因此引发争议,先是总统奥巴马指川普不适合当总统,并指出共和党人应撤销对他的支持,其次是川普过渡小组的主席、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表示川普的言论不当。再次是共和党内数十人表示不会给川普投票。

最新民调,这场争议已重创川普选情。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Ipsos)在8月2日公布的民调,川普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距离拉大,7月29日落后6个百分点,目前落后8个百分点(35%对43%)。

最新的CNN / ORC民调也显示,在打击伊斯兰国(IS)、经济、移民和医保这4个公共政策问题上,多数的选民认为,川普不如希拉里处理得好。

CNN称,在谁更擅长处理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希拉里和川普得到同票,在制定美国外交政策方面,希拉里明显领先于川普。

据CBS新闻民调得出,在谁为当总统准备得更好这一问题上,希拉里远远超过川普,35%的人认为川普已准备好当总统,而61%的人持相反看法。60%的人认为希拉里已准备好当总统,37%的人则持相反看法。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