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亿美元 美妇痛失涉赃父亲遗留金币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价值一亿美元!美国一名妇人从父亲处继承的10枚双头鹰金币,被政府没收,原因是这10枚金币是被盗的赃物,而且是盗贼当年从政府偷走的。

美国政府无意中“赚”了一亿美元,尽管政府并没有意图得到这笔财富。8月1日,联邦听证法庭上,陪审团以9票对3票认为,存在所有权争议的这10枚双头鹰金币(Double Eagle)应归美国政府所有,原因是:“斯威特(Switt,以色列珠宝商)知道这些1933年铸造的金币是被挪用或被盗走的赃物,拥有它们是非法的。”

事情追溯到2003年,宾夕法尼亚州女居民郎保德(Joan Langbord)从父亲、犹太珠宝商斯威特的保险箱中发现了10枚双头鹰金币。2004年,郎保德将这10枚金币送到政府机构请求鉴定这些金币的真伪,被鉴定机构立即没收并上缴,因为这些金币被证实是真的,而且就是1933年费城铸币厂(Philadelphia Mint)制作的那批金币中的10枚。

1933年,费城铸币厂加工了大约44万5500枚面值20美元的金币,这些金币正面为自由女神像,反面是老鹰图案。然而这批金币铸造完成后,时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对黄金标准发表禁令,这批金币中的大部分被熔毁,加工成金条,但有少部分流出,被一些收藏家暗藏。

这些流出的金币,被认为是当时费城铸币厂的一名出纳捣的鬼。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批金币的价值,每枚金币已经价值1千万美元。

这笔流出金币的归属问题一直成为争议的焦点,2012年法庭的裁决认为这批金币的归属权归美国政府,但2015年的一份裁决推翻了之前的定论。8月1日的裁决再次让金币归属权变更,路透社报导,郎保德计划上诉到最高法院,试图拥有父亲保险箱中的这10枚金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