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一周倒计时 选手陆续抵达巴西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距离巴西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来自各国的选手陆续抵达举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不过,饱受诟病的住宿条件,可能是运动员们赛前要克服的第一个难关。

巴西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周五晚上,又有数百名来自西班牙、英国、日本和泰国等国家的运动员抵达里约热内卢机场,提前适应当地环境,为比赛做好准备。

奥运主办方在上周日开放了奥运村接待各国选手入驻。但没过几天,就有超过十个奥运队伍抱怨奥运村住宿条件差,问题包括厕所堵塞、水管破裂、电线短路以及地面肮脏等等。

澳大利亚奥委会因此一度拒绝让运动员进驻奥运村。

里约热内卢官员表示,已经派出上百名水管工和电工,日夜工作解决问题,并在周四宣布奥运村已经完全做好了接待准备。

对此,西班牙选手表示,必须调整好自己。

西班牙游泳选手米芮亚•贝蒙特:“不管奥运村的条件如何,选手们都需要适应,并且尽量发挥自己的竞技水平。”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在8月5日开幕。由31栋建筑组成的奥运村可以容纳1.8万名运动员和体育官员。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