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闭儿童 谷歌眼镜尝试表情识别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研制一种特殊眼镜,希望能帮助自闭症的小孩,读懂别人的表情。

很多自闭症的孩子往往不太能识别他人的表情。10岁的布朗现在戴着的谷歌眼镜,安装了识别软件。他每天戴一小时,与家人互动。眼镜会告诉他家人的表情,测试他的反应。

被测试儿童布朗(Julian Brown):“机器还不能看懂人的内心,但是可以帮助识别感情。”

研究人员请一百名自闭儿童试戴。

研究人员丹尼斯•瓦尔(Dennis Wall):“这能帮助他们更好的与人交往,增加信心。”

这款软件可识别快乐、愤怒、悲伤和惊讶等表情。家长已看到初步成效。

布朗的母亲克莉丝汀•布朗(Kristen Brown):“他跟我们说的话多了,在对话中也希望获得很多信息。”

目前这项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开发者希望最终使家庭能够负担这样的辅助治疗。如果效果显着,几年内可投入市场。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