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卓越运动奖 体育明星吁终止暴力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星期三晚间,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年度卓越运动奖”(ESPY)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颁奖仪式。一人独得三项大奖的NBA球星詹姆斯,与多位体育明星,在典礼上呼吁终结枪支暴力与种族偏见。

年度卓越运动奖每一年表彰最优秀的运动员以及最佳运动瞬间,是体坛的一大盛事。

今年,詹姆斯一举拿下“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总冠军赛表现”以及“最佳NBA球员”三项大奖。

他与安东尼,克里斯·保罗和韦德几位NBA球星共同呼吁停止枪支暴力以及种族偏见。

“小皇帝”詹姆斯:“面对暴力,我们都感到无助与沮丧,真的。但是这是不能被接受的。是时候看着镜子问自己:我们做什么可以带来改变。探索这些问题,大胆发声,用我们的影响力,摒弃一切暴力。”

此外,今年宣布退役的科比(Kobe Bryant)与同样在今年退役的NFL传奇四分卫培顿·曼宁(Peyton Manning)以及美国女足名将艾比·温巴赫(Abby Wambach)一起获得“最佳偶像奖”。

NBA球星科比:“艾比决定在获得扣人心弦的世界杯胜利后退役。培顿在赢得另一个超级碗之后挂靴。因此,我决定做些不同的事。我觉得17负、65胜这样令人瞩目的赛季,可以成为我结束职业生涯的醒目声明。”

当天,拳王阿里也受到缅怀。

前NBA传奇中锋卡林‧阿布都-贾巴尔:“穆罕默德·阿里曾用运动来表达他的理念。他无惧地为不公正发声,他为自己的原则做出重大牺牲。”

美国副总统拜登也专程出席,颁奖给美国家喻户晓的体育播报员克雷格·萨格尔。

今年3月,现年65岁的萨格尔宣布白血病复发,医生表示,如果不治疗,只能活3到6个月。

体育播报员克雷格·萨格尔:“我将带着满满的爱和快乐活下去。这是我唯一知道的生活方式。谢谢你们,晚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