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卸任 特里莎‧梅获女王任命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再来关注英国政局。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今天(13日)正式请辞卸任,由原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接任新首相,特里莎‧梅也成为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的第二位女性首相。

周三是卡梅伦最后一天担任英国首相,英国国会以轻松的氛围送别卡梅伦。

卸任英国首相卡梅伦:“议长先生,今天早上我与内阁同僚以及其他人开了会,除了下午还要觐见女王陛下之外,我今天余下的日程将无比轻松。”

尽管接任首相的特里莎‧梅已明确表示,英国将遵守公投结果,离开欧盟,但卡梅伦仍然建议,英国应该与欧盟继续保持密切关系。

卸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我的接班人,一位聪明的谈判能手,我的建议是,我们应该尽可能与欧盟保持密切关系,确保英国在贸易、合作和国家安全方面的利益。”

随后,卡梅伦带领全家出现在唐宁街首相府前,最后一次以首相身份发表告别讲话。

卸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我这一生中最大的荣幸,就是在过去的六年中担任首相为国效力,在过去的11年中作为领袖为保守党效力。在我们最后离开的时刻,我唯一的心愿就是我深爱的这个国家继续成功。”

当天下午,在卡梅伦辞别英国女王后,特里莎‧梅也来到白金汉宫觐见女王,正式获得女王的任命,担任第13届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我刚刚去过白金汉宫,女王陛下请我组建一个新政府,我已经接受了。”

特里莎‧梅承诺,将为脱离欧盟后的英国,开创一个大胆、崭新的未来。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脱离欧盟之后,我们将为我们自己在世界上树立一个大胆而崭新的积极形象,我们将让英国成为一个不是只为少数特权阶层服务的国家,而是为我们每个人服务的国家。”

特里莎‧梅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将是与欧盟展开协商,为脱欧后的英国与欧盟27国的关系重新定位,同时努力整合已经出现分裂的英国保守党,并且缓和部分英国民众与政治精英间的矛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