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Uber非法营业 千辆小黄包围立法院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上个月底,全台才有超过2千辆计程车包围立法院,抗议美国Uber公司非法侵占市场,周一下午,台湾的计程车公会再次动员抗争,要求政府尽速限制Uber的无照执业情况。

1500辆来自各地的计程车,包围立法院中山南路街口,抗议美国Uber公司,非法在台湾无照执业。

计程车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梁平良:“就不是运输业,你怎么可以来经营我们运输业、计程车业来缴税,根本就不合法。请问各位,各位的社会大众,假如你今天发生问题,你是不是到国外去打官司、到国外去取这个保险的经费啊?不可能的事情,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也在骗。”

Uber来台发展刚满3年,交通部累计开出的罚单已经超过6000万。今年3月,交通部再颁布新的《自用车违规营业裁罚基准表》,加重罚则。

活动发言人林永良:“政府口口声声说‘要取缔、要取缔’,但是从过去这20个月来看,平均一个月、取缔不到10件。我们也没有反对,如果现在大家收入不好,我们也没有反对他来加入计程车司机营业的行业,只是请他去考职业登记证。”

目前,Uber在日本、韩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和美国部分州内都受到禁止。台湾计程车业希望政府能尽快着手,在新趋势的冲击下,保障司机业者的权益。

车队代表李女士:“其实在其它世界各地,很多的国家已经把Uber这样的现象,逐出在他们的国家以外。台湾应该正视、重视民意的声音,也要重视这一群计程车司机、合法的计程车司机、合法的业者,一个共同、公平的游戏规则。

面对抗议声浪,Uber台湾分公司,周一也发表声明,希望政府能松绑旧有法规,结合科技来发展共享经济,让民众拥有更多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实习记者)、李品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