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工会8项诉求 资方释善意 7/1集体休假喊停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华航空服员上周罢工成功后,后续效应陆续浮现,昨(27)日企业工会向资方提出员工交通时间并入工时等八项诉求,但劳资谈判破局,工会宣布本周五(7月1日)发动“依法请假”,面临再次罢工。今天上午双方再度协商,获得资方善意回应,集体休假喊停。

面对华航劳资纠纷,交通部次长王国材表示,希望华航员工的请假可以将影响降至最小,已透过干部疏通,华航高层要更有智慧来处理此事。

对此,华航企业工会上午由理事长葛作亮等人和新任资深客运副总张扬,再就企业工会提出的八大员工权益诉求做沟通。

葛作亮说,资方已有善意回应,只要董事长何煖轩同意,原拟7月1日发动的集体休假,就可能取消。

至于资方对企业工会的善意回应内容,及双方的共识,华航总经理谢世谦下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8点诉求都已经谈完,双方都可以接受,双方会共同签约见证”。相关内容会由工会内部开会决定后再对外说明。

随后,华航企业工会表示取消“依法请假”,七月一日大家快快乐乐来上班。

华航企业工会8项诉求包括:

1.恢复全体员工年度晋支,并追补原冻结之年资。
2. 全体员工(包含机师)交通时间,并入工作时间计算。
3.空勤差旅费一律调升至每小时5美元,提升生活品质,所有机师及客舱组员条件一致。
4.调高空勤差旅费之支出,公司其余员工也必须受到同等照顾,要求地勤津贴调整到1万5000元。
5.保证全公司员工全年休假日为123天,国定假日上班2倍薪资。
6.提高时薪人员的福利与待遇。
7.提高现有证照津贴,另加6000元,机场人员代理航津贴为5000元,并将所有相关职场证照落实津贴给予。
8.外派人员津贴不变,另提供住宿及交通。

据中央社报导,华航企业工会成员超过1万多人,共有6个分会,总公司各单位、航务处、训练中心空服处、空品处、修护工厂、台北分公司、地勤服务处、台货中心、高雄分公司,其中空服处、空品处;依照工会粗估若有1/3请假,会造成机场不小影响,资深管理者表示,机场运输可能会瘫痪1/3。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