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余震持续震荡全球 英国与工党内部分裂隐现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带你来关注,上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续效应,仍在欧洲引发“震荡”。英国国内有“超过370万人”,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美国国务卿克里,也“专程飞往”英国,希望“稳定”美英关系。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周一,是脱欧公投后,国会第一天开会,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呼吁各界要尊重公投结果。但他也明确表示,将由今年十月接任的新首相,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立场明确,内阁今早也都同意,公投结果必须被接受,让脱欧程序可以妥善落实的相关准备工作也需立即启动。”

这次的公投结果,造成英国内部出现分裂。以伦敦居民为首的留欧派民众,在网路上发起连署,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

周一,英国国会网站上的请愿人数已经突破370万人,而根据规定,只要获得10万人连署,国会就要将议题纳入讨论。

不过,主张脱欧的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吉(Farage)表示,举行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不大。

身为反对党的工党,内部也发生分裂。

工党领袖柯宾(Jeremy Corbyn)因为在脱欧公投中的催票表现差强人意,遭到党内人士质疑与抵制。过去两天来,已经有35名影子内阁成员宣布辞职,希望迫使柯宾下台,不让他参选下任首相。但是柯宾并未妥协。

脱欧也在经济领域冲击着英国。周一,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并把评级展望降为负面,预示未来还可能继续降级。这是英国自1978年以来,首次失去最高评级。

为了稳定欧洲与英国局面,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也抵达英国访问。克里强调,脱欧后的英国,国际地位没有降低,只是发生改变。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还要依赖英国的领导力,在北约、七大工业国组织(G7)、联合国安理会、还有全球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等方面。”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如首相卡梅伦下午所说,英国的全球角色没有被削弱。英国势将再度面对世界性或是欧洲区域性的国际事务。”

英国决定脱欧,全球政治与经济层面持续引发震荡。虽然欧洲国家要求英国尽快退出,但卡梅伦却坚持要等到下任首相接手后,再启动脱欧程序。未来这几个月,整个欧洲仍将持续笼罩在这股不确定的阴霾当中。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