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英国尽快脱欧?政府官员态度不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星期六,在欧盟六国外长会晤结束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英国应该尽快脱离欧盟,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警告,不必对英国施加压力。

会议结束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六国外长一致同意,希望英国尽快脱离欧盟。他说:“我们同意,这一过程应该尽快开始,而不应该犹豫不决。这样我们才能专心致力于欧洲的未来。”

不过,欧盟并不能迫使英国脱离欧盟,而只能等待英国主动启动里斯本条约的第50条款。对此,卢森堡外长表示,不希望英国玩“猫和老鼠的游戏”。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持有完全不同的态度。星期六,默克尔则表示,应该给予英国一定的空间。她说,“我们对昨天的表决结果感到遗憾,但在谈判期间不应采取恶略的态度,而应该妥善处理。英国公民不希望作为欧盟的一部分,他们不希望成为国内市场的一部分,这些必须尊重并得到实施。

默克尔还表示,在谈判过程中,不应试图威慑其他欧盟成员国。她还说,虽然英国脱欧的过程不应旷日持久,但也无须迫使英国立即退出欧盟。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