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请愿重新公投 超2百万英人求再给机会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英国人6月24日公布的公投结果为脱离欧盟,但出来的后效应让很多人意识到脱欧的后果。现在已经有超过2百万人在英国政府网站请愿,要求重新公投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在英国政府与议会网站上,连署呼吁重新进行脱欧公投的人已经超过2百万。在这一网页上,发起人留言说:“在以下联署的我们,呼吁女王陛下的政府,实施一项规则,如果保留或脱离的选票率不足60%,且投票人不到75%的情况下,应进行第二次公投。”

根据英国政府及议会的规定,只要一个请愿联署人超过10万人,议会委员会就必须就此话题进行讨论。针对要求重新公投者的要求,6月23日的英国公投中,投票人只占英国有权利投票者的72%,不足75%,而且支持脱离欧盟的得票率只有52%,低于情愿中要求的60%。

此外,在同一个网站上,伦敦新市长发起的伦敦脱离英国独立的请愿,也已经获得超过10万人的联署。

按照日程计划,英国议会的下一个复会日期为下周二(6月28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