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境迈阿密 蔡英文会美参议员卢比奥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首度出访,第一站过境美国迈阿密,所有行程是低调再低调,除了在AIT理事唐若文陪同下,参观迈阿密港,她也见了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蔡英文预计在迈阿密停留24小时,也会与台湾旅美投手陈伟殷见面。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放上照片,欢迎台湾总统蔡英文,强调未来几年,美国会继续和蔡总统合作,深化台美关系。同行的还有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外交部长李大维。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Ed Royce(2016.4.20):“支持‘六项保证’与‘台湾关系法’一起,作为美国对台政策的基石。”

继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及院会分别在4、5月通过决议,重申《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后,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也在蔡英文过境美国前,23日通过“确认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的重要基石”,而这项决议的领衔提案人,就是卢比奥。

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被视为共和党的后起之秀,去年宣布投入共和党总统初选,和川普一起竞争,而他反同性婚姻,反枪支管制,反对驱逐穆斯林,赞成增加国防预算等立场,被归为保守派人士。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