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拒律师声明被指造假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网路流传一份广东陆丰乌坎村原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声明,称他本人拒绝律师的协助。然而,林祖恋的孙子表示,该声明系造假。

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风波持续,继律师被当局施压,无法履行为林祖恋辩护的委托之后,6月24日,网上再流传一则真假难辨的林祖恋声明,声明称林本人拒绝律师的协助。

6月23日上午,北京的魏汝久律师申请会见林祖恋。24日上午,陆丰市检察院以林祖恋本人不愿意请律师为由拒绝会见申请,幷交给魏汝久律师一份署名林祖恋的手写声明。声明中称“本人早已表态,不需要请任何律师协助,更不需要任何人为我请律师”。

不过,林祖恋的孙儿林立义向香港记者表示,他认为声明是假的,幷嘲讽模仿得不像,技术有待提高。有乌坎村民找出林祖恋之前的签名,发现签名完全不同。

6月24日上午11时,广东省汕尾市官方通报林祖恋涉嫌一起学校“毒跑道”受贿案。根据通报,林祖恋从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中收受回扣8万元(人民币)。

对于官方的指控,舆论反应不一。大陆律师孙斌日前评论林祖恋认罪视频时说:“(如果)他承认自己是外星人,我也不觉得惊讶”,也有媒体认为林的犯罪事实如此紧密结合时事,令人颇有猜疑。

责任编辑:曾祈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