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医学研讨会谈新中风及微创疗法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仁爱医疗集团于6月18日,在洛杉矶阿罕布拉市,举行了“国际神经医学研讨会”,邀请八位国际神经学专家,共同讨论神经学领域的最新发展。

二百位医疗工作者参与了这次研讨会,近五年来临床证实,中风发生后六小时内进行血栓溶解疗法加上动脉内血栓摘除术,可大幅度改善中风病人的状况。

医师也提醒民众,若发现有人中风,应立即送医。

嘉惠尔医院神经科医师林宗义:“中风是一个跟时间竞争的治疗,在很短的时间里面,你脑细胞可能就会受到伤害,所以尽快送到急诊处,我们现在在全美国,所有中风的病人都可以打溶血针,在很快的时间可以把中风的症状回转过来。”

台湾医师也分享使用放射手术治疗的优点。

双和医院副院长林家玮:“一般放射治疗时间比较久,可能一个月的时间,放射手术通常一次,当天就治疗完成,它可以大幅缩短放射治疗的时间。”

许多人随着年纪增长,不得不面临腰椎退化性疾病。近几年来,临床上越来越广泛使用微创手术,而现今脊椎手术也运用微创疗法

台北医学大学神经外科主任蒋永孝:“用一个很小的伤口,把很多问题就解决了,病人不需要手术承受很多的痛苦,恢复也很快,手术的并发症也好,各方面都比一般传统手术低很多,最大好处是恢复很快。”

对阿兹海默症、帕金森症等疾病难以治疗原因是,药物因血脑障壁不易进入脑部。

仁爱医疗集团联合总执行长邱文达:“鼻腔内注射药物,可以经过嗅神经,可以直接到脑部。”

在鼻腔注射胰岛素失智新疗法目前还属试验阶段,若证明有疗效,将会是重大突破并造福许多人。

新唐人 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