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好时光 客家侨胞公园野餐人气夯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夏季是户外烧烤聚餐的好时节,这个周末大纽约地区的侨胞们一起出游,不亦乐乎。

萝卜糕、台湾香肠、美味肉粽、大大的西瓜,“一人一菜”,客家侨胞们把道地的台湾美食,带到了皇后区康宁汉公园,一起享受仲夏户外好时光!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斯同学,国语说得很不错,还非常喜欢台湾美食。他跟妈妈一起来,亲手为大家做萝卜糕。

客家第二代青年:“就是专门来吃东西的。(再帮大家做萝卜糕是吗?)对、对、对。”

范女士,每年都参加乡亲们的聚会,带儿子一起来,是户外亲子活动,也是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的方式。

客家乡亲 范女士:“客家乡亲,一年一次的聚会,又有好吃的,那些阿姨们做的好吃的。我的孩子,几乎每一年都会来。台湾有很多这样的文化,我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够知道,有客家人的这种活动、这种习俗。”

欢歌笑语,美食好客,乡亲们聊着天儿,吃着美食,好好地享受了一个仲夏户外野餐时光。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 杨毓淑:“乡亲来聚会,自己都带菜来,和大家分享。”

大纽约客家会副会长 黄开荣:“来增进我们客家乡亲的联谊,同时也来推广我们客家的文化。”

公园的另一边的客家乡亲,搭起了小舞台,让客家第二代成为主角,一个“鲤鱼跃龙门”,引来一阵欢呼。这几位年轻人,成立了客家青年艺术团,准备了很多活动,承传客家文化。

大美洲客家青年文艺联谊团 共同主席 Eric Liu:“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了推广客家艺术文化,把这些艺术文化传播到新生代和大纽约地区。

大美洲客家青年文艺联谊团 共同主席 蜜雪儿:“老实说,我以前并不太了解客家文化,通过客家文艺团我学到很多,能向年轻一代传播客家文化,我感到非常开心。”

客家乡亲的好客,在每年夏天的野外聚会上也得到充分体现。

大美洲客家会会长 范婷婷:“传统的是麻糬,我们今年还把妈祖糕带出来,就是藉由吃麻糬的联想,把我们客家人团结在一起。”

两边的客家会活动,邀请了多个大纽约地区的侨团侨胞出席,共度夏日好时光。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是非常好的一个活动,让大纽约的侨胞,一起走在公园里面,吸收很好的空气,有风,有太阳,还有烧烤啊,还有台湾美食啊。”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 王映阳:“大家出来走走、聚聚,跟我们的乡亲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过节,我相信大家的身心,都会获得很好很好的疏解,而且非常地快乐。”

大美洲客家青年文艺联谊团 共同主席:(客家话)谢谢你们!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